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杨春古月

74281hmy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3篇文章,354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杨春古月

杨春古月

 

风托起的雾都01

全文1.9w字 ,现背,编造今年秋天之后的故事。


豆暗恋好多年,终于挖到碗墙角的故事。


结局极志he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章

和表面上是温吞感相比,其实我是一个敏感度很高的人,当然这不关乎营业也不是演技,我也不知道我的状态该怎样精准描述,毕竟剖析自己是世界上最难的事。仅拿恋爱来看,我讨厌亲吻带来短暂愉悦后一整天患得患失的焦躁感,讨厌每一份甜蜜都附赠十倍的不安,讨厌咬文嚼字,恨不得把情绪放上电子天平,对比分析精确到小数点后四位的爱意。所谓更“健康”的相处是什么样子的,我一无所知,或许知道了也不具有参考性,身为知名国民团体的同公司非知名后辈的后辈练习生一番,现役偶像是我的初恋,恋爱禁止条例写入了合同,普通早恋离我们太远。

一切都靠小心翼翼的摸索,好像走在盲道上,只能感知脚下的方寸,不知道前路通哪里未来是什么。

“我们开会说团建一起录,你今天下午能到吧?”

我抱着手机斟酌措辞,删删减减,最终按下发送键。等了十几分钟,我反复切回对话框,备注的“刘耀文师兄”也没有闪烁成”对方正在输入中“。刚刚鼓起勇气的心情像装满温水的气球被扎了小洞,缓慢平稳的漏水直到空瘪。

我的心又重重的落到胃里。

事实上,这是我们冷战一周来的第一次对话,这场平静的争执又以我的主动联系告终。上一条消息是一个长达半小时的视频聊天记录,本意不是phone sex却发展成少儿不宜,刘耀文间奏在我身体黏糊糊水声里的低哑喘息仿佛还在我耳边……

苏新皓用腿怼我一下,示意我好好开会别看手机。

“老师说师兄们会去合宿。”他凑过来小声跟我咬耳朵,然后托着腮讳莫如深冲我笑。

苏新皓是唯一知道我正在谈恋爱的队友,大多数情况下我把其他人当弟弟,把他当成能商量事的朋友。

智者不入爱河,单身狗指导拍拖。苏新皓身为一个理应一心不闻窗外事的黄金奋斗批,对我的办公室恋情不但非常了解,而且很感兴趣。

他一冲我这样笑,我就知道他又懂了,我冲他做口型——笑,笑啥子!

一直长在我肩上的张极探头,“什么啊?”

三个人一起说小话动静太大,被老板点名批评。


团建一共只录三天,我随便收拾了几件衣服和洗漱用品。三代提前一晚去民宿,录一些日常素材,苏新皓和我抽到一间大床房,他麻利的铺完床,扭头问我,“他什么时候到?”

……铲子,你这就问住我了,没想到吧,我也不知道。

我翻出聊天记录给他看。他摇头,老神在在的劲儿一看就没受过恋爱的毒打,“你俩一年见几次啊?居然还能抽空冷战。”


要我说我们公司的策划好像要完蛋了,运动会摔跤,日常视频摔跤,现在拍个秋游团建还是摔跤,不知道的以为是要备战奥运。我连胜三局后体力耗尽,不慎被左航放倒,简直奇耻大辱。小三楼的胜负欲有目共睹,在凉爽的秋天我们一堆人热的像从水里捞上来似的,镜头面前过度释放情绪,摄像机关闭之后每个人都疲累的不想说话,歪在瑜伽垫上躺尸散热。一时间大厅里只剩呼吸声,这时候响起沉寂了七天的、我的特关提示音轻轻划开空气,音量低音调高,夏夜蚊子一样叮了一下我的神经。我扫视一眼,除了一左一右躺在我身边的苏新皓和张极,并没有别人注意到我,我忽略张极那闪烁着求知欲的眼神光,尽量让自己掏手机的动作显得自然无所谓。

“是下午六点的飞机。”

“我初中那几个兄弟很久不见了,今晚上非要我去撸串,昨天就答应了。”

接下来是刚刚那条信息,隔了一个小时。

“乖宝,下飞机了,明天等我。”

手指上的汗被秋风一吹,又黏又滑又凉,险些捏不住手机,不知道我的表情管理是否还在线。

恋爱嘛,理想的状态是像榫卯一样天生一对,但现实常常是两方对赌,或是一方内耗。对我来说只要“刘耀文”在选项中,这一题就有了标准答案。温热的水打在身上,把酸痛的情绪带向四肢百骸,指尖仿佛直接和心脏相连,关节也尖锐的疼。一场或许是我单方面的冷战导致我没能第一时间进入他的时间安排,更深层次的原因被我刻意隐去不想,喜欢更深的人注定要习惯在自我拉扯中重建。

我洗完澡,吹干头发,算着时间回复他,“知道啦哥哥,等你。”

这是我坚守的、微不足道的较劲,设置特关但是绝不秒回。刘耀文会在对面捧着手机像捧着酸酸胀胀一颗心,反复切页面等我的下一条消息吗?

或许会吧。


苏新皓再次对我送来三分八卦七分关心,我换上柔软的睡衣,情绪复建的七七八八,告诉他问题解决了,冷战已经破冰。毕竟影响自己是一回事,身为三代猫爬架,把情绪带给其他人就太不像话了。

张极像田园犬一样象征性的笃笃扣了两下门,甩着半干的头发蹭过来大床的时候,我成功咽下最后两分苦涩。“我今天要在这睡。”他只看着我说,征求我的意见,顺便通知苏新皓。

我伸手拢一把他的头发,发尾干了,发根还潮乎乎的。

“又不吹头发,你明天最好别跟我说头疼。”

“不想吹!还要吹头发!朱志鑫你和我妈一样烦。”他一旦开启模仿我的开关就停不下来,苏新皓也跟着来劲,他俩闹成一团,我害怕战火殃及自己,躲到沙发上无视张极哼唧唧的“胳膊摔疼了抬不起来”,又是“朱志鑫儿,朱志鑫——儿,我躺着你给我吹唛”。

“想得美,不吹干就赶紧回你自己屋里去睡。”

于是张极乖乖的去吹头发了,苏新皓不可置信的看着我,“为什么不征求我的意见?你怎么这么惯着他,为什么不惯着我?我也比你小吧!”

“你太卷太强,我都是把你当哥。”

苏新皓很满意这个答案,晃荡着数据线去对面找小宝住了。


张极这小子好像度过了成长中的某一段亲密尴尬期,虽然说不上关系修复,但他回到了豆丁时期黏我的程度也颇让我受宠若惊,这或许就是青春期的冷热故障吧。

他吹干后过来给我检查,就势躺在我腿上,坏笑在那张脸上也挺甜,“朱志鑫儿,想不想偷偷点外卖?”

谁能抵抗暴汗运动之后宵夜的诱惑,我立即成为共犯,很豪气的说,“哥来请你吃。”

点外卖的时候他翻出酒店的投影仪,我想看爆米花电影,他想看惊悚电影又不够胆,商议半天敲定一部比我俩年龄加起来还大的悬疑喜剧。张极看得挺认真,发现情节伏笔还和我讨论。但很快我的心思就不在电影上了。

刘耀文传了一张拿着小串的自拍,配文,“馋下小猫。”

照片光线和角度都不好,是典型“男朋友寄来的明信片”,很生活化的帅气,专属我的私房照。

“我也点宵夜了,馋不到我”

“怎么样,好吃吗?”

“没家里小猫喂的好吃。”

什么嘛,这不是很会说肉麻话。我皱巴巴的心脏被熨平,咬嘴唇也忍不住笑意。

“哼,谁要再喂你。”

他用比格犬委屈的表情包刷屏。

这狗真像他,大耳朵垂下来又坏又无辜。柔软的大床瞬间变成氢气球,把我轻轻的托起来。

我把手机举高一点,拍了戳脸大头照发送。

“好啦,明天喂你吃饭。你好好吃,我要看电影了。”

“比格犬嫉妒.JPEG

宝想要.JPEG

宝得到.JPEG

宝摧毁.JPEG”

“看完了早点睡,”

我笑出声来,把手机放下,再看电影剧情已经接不上了,我问张极打领带那个角色是干嘛的。我开始回消息的时候,他很自觉的和我拉开距离,端端正正的坐在床的一角。

“说好了看电影,结果只知道玩手机”,他抱着手臂不看我,看起来很受伤,冷脸的样子已经脱离男童甚远,“朱志鑫儿,印象分扣一百分。”

“我错了极哥,看在我请你吃外卖的份上原谅我吧。”我蹭过去拉他的手。

这小孩真好哄啊,手碰到的一瞬间,扑克脸男模就变回甜豆,他反握住我的手,“你给我做卖萌三连拍我就原谅你。”

行呗,当哥哥的哄一哄弟弟算什么大事。我摆了三张雷同的猫爪,张极拍完就收起手机,拒绝和我共享照片,看样子心情倒是彻底放晴,趴在我肩头和我顺电影剧情。

公司找的民宿位置有点偏,张极抱怨了好几次外卖好慢,手机铃响的时候,他激动的凑过来,没想到屏幕显示的来电联系人是“刘耀文师兄”,空气好像都尴尬的凝固了一秒。

我蔽到阳台接电话,十月下旬的晚风吹拂院子里的法桐簌簌作响,路灯把叶片影子投射在我身上。打完电话回到屋里才觉察冷,张极瞥我一眼,把堆在床上的外套扔给我。

“我出去一下,师兄……们叫我出去玩会,不好拒绝。”

他沉默一阵,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,问我怎么过去。

“师兄叫了车来接我,马上就到了。”

“那就好,注意安全”,他转过头,黑瞳仁特别大,目不转睛的盯着我。我全身的血液急速翻涌向上,在脸完全涨红之前几乎是逃一样的离开房间。


还不到十点,重庆的夜景流光溢彩,城市依旧热闹。我无比感谢发达大都市的交通,即使是非常偏僻的民宿,骑十分钟共享单车到大路上,也能约到加价网约车。


我刚刚说谎了,刘耀文来电告诉我组合行程有变,明天下午就要返航,要我去酒店找他,我们没涉及到交通问题,自然也不会有车接送我。说来奇怪,接电话的时候我并不觉得有问题,转述时却好像突然福至心灵的开启防御机制,谎话快过思考。

其实刚出民宿门口我就遇见了外卖员,身后三楼第一间屋子发出暖融融的诱人黄光,我想到蓬松的床、精挑细选的电影、等了好久的外卖、还有很黏我的小狗似的弟弟,很想告诉刘耀文我不去了,时间太晚了、天气也很冷、交通不便、外卖刚到、我很累……是托词也是真心话。但最终我只是叫住外卖员,嘱咐他直接送到301,然后骑向没有路灯的暗处,让呼呼的晚风把我和那些暖调彻底隔开。


在网约车上,我给张极发消息。

“外卖拿到了吗?吃不完就拿去给铲子和宝哥一起吃。”

没有回复。

刘耀文问我怎么还没到。我回复“快了”之后切回和张极的对话框,仍旧没有回复。一天的劳累在这一刻爆发,我被如山倒的疲惫和困倦席卷,在后座上昏昏沉沉的睡过去。

一直到司机师傅招呼我下车,也还是没有回复。

杨春古月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杨春古月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